2020簡單生活節-我們讓市集攤位不用再丟了!
快閃合作

我們常常看到戶外的木頭市集,可以不用再丟了?!

是的,沒有錯!芒菓丹和好夥伴捷綠木攜手改變了「市集攤位」,以往因為木作攤位耐候性不佳、又怕水、容易損壞而被大量廢棄的窘境!

開發起源,源自某一場活動,那時進撤場下著冷冷的冬雨,我們看見不少採用木作的攤位,那時組裝工程師就說一句話:「哎呀!下雨了,這些木頭之後都不能用了!」啊!不能用了!為什麼?原來,泡過水、他就容易變形了...就無法再組成攤位,最後都會被清運到焚化廠焚燬。

很幸運,後來我們認識到好夥伴捷綠木,劉董致力於PS的再利用開發成仿木-捷綠木!劉董認為傳統用來裝潢的木頭,不適合台灣的氣候,總被做了過多的加工,防腐、防蛀等等,這些藥劑和揮發,總是影響施工及使用的人們!他說:「我用人們廢棄不要的PS塑膠,做成木頭的樣子,你們不用了不要丟,還給我!不要讓它變成垃圾!」我們可以降低過多加工的木頭使用量,又能再次應用被廢棄的PS材料,讓它循環再利用!

芒菓丹和捷綠木就是這樣一拍即合!共同開發這台灣第一個100%可循環再生的市集攤位!

最最感謝的是今年簡單生活節的主辦單位-街聲!(還有我們的幸運星-好丘,是他們介紹給主辦方認識的!)認同芒菓丹(免擱擔)不丟更好的理念,也願意讓我們新開發的產品,可以在一年一度最具指標性的音樂活動中亮相登場!

而且活動現場人超級超級多!我們都要拍不到我們的攤位啦!(哈)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