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天際.驚豔永續循環展 @高雄展覽館
快閃合作

這次,我們突破天際!感謝日月光夥伴們的肯定與協助

長達一個月的密集溝通,
我們,終於一起把它完成了 ❤

日月光集團主要就是使用晶圓盒的大廠,大廠們其實不斷地思索如何讓製程更綠色、又有哪些資源可以再被廠內運用?能源管理與節約、水資源的淨化與重複使用;大到廠房的設計、小至系統的無紙化等都在一點一滴地珍惜地球的資源。

芒菓丹母公司貿塑企業一直以來就在回收像日月光這樣的大廠所產出之不堪用的晶圓盒,讓晶圓盒這樣好的再生塑膠料,再製成再生循環展示櫃、市集攤位等產品服務,供給給需要的人租用!這次很榮幸,能和日月光集團一起打造完整的再生零廢展場!

也想藉由這次的經驗,分享給所有有興趣和使用芒菓丹「不用再丟」的再生循展示櫃的夥伴們知道,我們是如何溝通這有別於以往展覽所使用的硬體架構唷!

⭐️ Step 1 
【搭建想法】不一定要實體化,我們更常用電話溝通、圖面溝通,讓芒菓丹的規劃師幫你繪製想法出來唷!

而日月光夥伴自行用二手樂高搭建了整體展場樣式!讓我們一眼就懂它們的idea與希望!
可不可以做?!交給芒菓丹,我們努力做!

 

⭐️ Step 2
依據搭建想法,而【繪製平面圖及立體圖】!
在這個階段,我們除了可以明確討論以下事項,還能確認每一個空間大小是否足夠唷!
*平面定位
*展櫃開口
*腳架需求
*特殊需求

 

⭐️ Step 3
【現場施作前】
需要了解場地確實的進撤場規範
例如
*車輛是否需要申請
*人員是否實名制
*地面地毯、配電時間搭配 等等...

【現場施作中】
依據前頁平面圖與立體圖「按圖施作」
若現場遇見突發狀況
現場會再作溝通與調整

【施作完工】
謝謝大家辛苦的協調與搭配!

和芒菓丹合作,您會需要多給我們一點時間...因為我們不像常見的展覽硬體可以很快地完工;但我們一定把握在溝通過的時間內完成!

 

現場處處精彩

突破天際的主視覺,階梯型設計成為現場最佳打卡點!

 

拱門設計框起重點SDGs說明牆,透明感讓展場更加寬敞舒適。
輸出搭配半透設計,與再生循環展示櫃相互呼應:純粹、永續!

 

光線可直接打入展櫃內,展場就像閃閃發亮的鑽石!
這次展場也代表再生循環展示櫃[回娘家],回到產出它的地方再次被使用,並且華麗登場!

此次日月光使用展櫃碳排放計算揭露:
共使用 525格再生循環展示櫃。
租用芒菓丹展櫃展示服務,共耗費8.4kg碳排放。(525格*16g=5312g=8.4kg)
試算與傳統買賣差異,如買下525格所耗費的生產碳排為5160.75KG的碳排放;改使用租賃服務,可有效減少因需求而生產的能資源浪費達5152.35kg的碳排放。
🌳 減碳效果,相當於516顆大樹,一年所吸收的碳排放量。


上述資料來源
1. 芒菓丹獲環保署核發展櫃服務碳標籤:使用每件每天之租賃服務碳排放為16g。亦為台灣首個正式取得「個人及家庭用品租賃服務」產品類別碳標籤之展示櫃租賃業者。
2. 生產碳排放數據由塑膠中心碳足跡盤查結果。
3. 林務局資料:一棵大樹一年約可吸收5-10kg碳排放量,本案以10kg計算。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