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玄關櫃 — 另一種想像,開放通透不留異味!
綠色生活
2020/11/29

【給玄關櫃另一種想像,開放通透不留異味!】
 

玄關是一個連接室內和室外的空間,更代表的是一個家的門面!

最常看到的擺設家具就是鞋櫃,若玄關空間夠大還能有穿鞋凳或是穿衣鏡,甚至是小型外出衣櫃。

 

在小坪數住宅的空間,最容易被壓縮的位置也是玄關,甚至沒有規劃這個區域。
在有限的空間要如何保持門面通透明亮?!和您分享:



 

一般家庭設計的玄關區域大約為1坪至3坪大。
租屋族的話更可能根本沒有玄關。

 

落塵區如何界定?
玄關是區隔室內和室外的區域,所有的落塵會集結在這個區域,也可以叫做落塵區,通常會用地面落差的高度來做明顯界定範圍,避免在外一整天的塵土直接進到室內。

 

 

若是空間不足的住家可以使用隔間牆來做區域劃分。會建議用垂直收納比橫向收納更好,也能夠節省空間。

 

如何阻隔室內和室外的空間,不會一眼看穿?!

以小編以前在外租屋的觀點來看,往往只用一塊腳踏墊來區別室內及室外空間,這是最簡單的方式,缺點一進門一眼就全家被看光光了!有什麼辦法可以稍微阻隔一下,卻不會造成空間感的壓迫呢?

 

 

▲通透的展櫃打造玄關客廳的區隔,還能結合鞋櫃,掛衣處、放安全帽處!

使用開放式、透明通透的展示櫃應用於玄關空間,因為層板有蜂巢造型的關係,終於不用一開門就一眼望穿家中所有角落。

 


一般家庭各種玄關櫃不外乎都是搭配系統櫃做使用,隨著時間累積,通常玄關需要收納的東西越來越多,若無更多收納空間通常也只能再添購基本的穿鞋凳做使用甚至是制式鞋櫃。常會導致風格不一致的狀況,對居家風格敏感的屋主,無一是每看一次就掙扎一次是否要把整座打掉重做。

 

如果應用模組化的再生循環展示櫃,就沒有這個困擾,可以隨著需求增減調整,風格則一致!

 

▲以我們開放式櫃體為例,不需要煩惱開鞋櫃後的走道變小的問題。

穿了馬上就可以出門喔!

 

▲若應用在我們的櫃體,不僅開放式的玄關可使用,背面既有收納空間,也可以當隔間牆,更可以直接當穿鞋凳使用。

 

 

▲每格櫃體大約可以收納1-2雙的鞋子,視鞋子體積大小而擺放。底下前方的延伸櫃體,可當穿鞋凳使用。深度較深的部分,可放較不常穿或是鞋盒,外側就放常穿的外出鞋。
開放式的開口,也不會讓穿一整天的鞋子有異味,既通風也好整理收納。


▲中間紅色圈圈框起來的部分,可以搭配先前所教的廚房系列「短型窗簾桿」使用在蜂巢狀的溝槽卡好卡滿,變成外出型衣櫃。

或者把雨衣掛在這裡晾乾,上方的部分就擺放安全帽。

 

或者是也掛上外出穿的外套,套了即可出門。
若有多餘的空間再做其他的雜物收納喔!

 

 

本文撰自:芒菓丹編輯室

 

部分插圖節選自
https://www.pexels.com/zh-tw/
https://cn.depositphotos.com/vector-images/%E5%AE%89%E5%85%A8%E5%B8%BD.html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