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場別蓋在我家旁邊就好? 台東「都歷掩埋場」停用延期,都歷部落居民抗議!
當前問題
2021/01/01

製造大量的垃圾 焚化廠垃圾永燒不盡?

 

日常生活中,外帶一份早餐、中午隨手一杯飲料,我們以為最後做好了垃圾分類,地球就能變得更好,但在我們丟垃圾的那一刻,後端的回收業者接收了大量的垃圾,焚化廠供不應求的焚燒,卻也燒不完我們所製造的垃圾。

 

而這些大量的垃圾,就在你我看不見的「掩埋場」放置。掩埋場附近的居民,也飽受長年惡臭味以及危害他們的身體健康。

 

▲都歷部落居民不滿長期飽受掩埋場臭氣熏天,日前組自救會拉布條抗議。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東「都歷掩埋場」政府無告知延期 遭當地部落居民抗議

 

然而,在台東成功鎮的「都歷掩埋場」原本今年年底到期,政府無通知延期至113年,而長期聞垃圾臭味的都歷部落居民,組成「自救會」拉布條抗議,先在12/17日當天號召族人,前往縣府。

 

▲17日近百餘名族人赴縣府抗議,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部落會議主席陳光祥說,「我們希望饒縣長能夠關心我們27年的垃圾掩埋場,到現在所造成的公害,非常的嚴重。」

 

講到這,他不禁哽咽,因在過去27年來,都歷部落長期忍受垃圾掩埋場帶來的危害,而政府更長期佔用部落的區域當作垃圾掩埋場,讓當地的都歷部落原住民十分不滿。

 

都歷部落社區協會理事長黃正宏說:「109年然後直接貼個113,好啦讓他們開心一下啦,就又延了五年然後之後又再繼續地延,然後就說一直沒有滿反正都可以倒垃圾,後來我們才發現這垃圾,為什麼一直都沒有滿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一直加高一直加高。」

 

田麗「聲」援立挺都歷掩埋場,抗議再遭延期使用

 

而金鐘視后藝人田麗7年前選擇在台東定居,身為原住民的她,也力挺都歷部落的居民,並用音樂表達他們對都歷掩埋場再延期的不滿。藝人田麗說:「誰希望自己家裡面或是家外面充滿了垃圾,然後每天都呼吸到這種很臭的空氣。」

 

▲圖片來源:蘋果新聞

 

垃圾既然已經這麼多!我們該怎麼做?

 

我們每個人能做到的,就是盡力不再製造更多的垃圾,因後續我們無法控制垃圾的去向,可想想對你而言,最簡單且能做到的環保做起,例如人手一杯的手搖飲,杯子改成環保杯,長時間下來的垃圾量,也是相當可觀。

 

而芒菓丹的創立理念,也是為了想改變目前充滿眾多垃圾環境,為了避免再有更多的垃圾產生,芒菓丹選擇「以租代買」的方式,讓我們的商品能不斷持續再利用,打造「不丟更好」的生活模式,芒菓丹已開發了第一個100%再生循環展示櫃。

 

歡迎參考芒菓丹電子型錄👉 https://reurl.cc/Oq0No3

 

如果您正好有展示、收納的需求,歡迎詢問小編👉m.me/MangodanRecycle 。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維基百科-臺灣垃圾掩埋場維基百科-臺灣垃圾焚化廠列表YAHOO新聞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