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循環加R減量 創意路跑「跑出」環保理念
芒菓丹
2021/04/23


 

今天(22)是「世界地球日」,環保署辦創意路跑,用腳跑出C和R代表循環和減量!另外,在西門町的活動現場,也有不少廠商共襄盛舉,展示塑膠源頭減量和循環再利用。

主持人:「源頭減量、塑膠循環,出發!」


創意路跑,用腳跑出C代表循環,還有代表減量的R。

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我們這次有為循環經濟跟源頭減量設計一個路線,邀請所有跑者來跑。」

 

希望串連各地跑者,用路跑方式來傳達環保理念,也請來棒球甜心宋子昀,擔任這次的減塑代言人。

 

圖/TVBS C循環加R減量 創意路跑「跑出」環保理念

圖/TVBS

 

減塑代言人宋子昀:「從我們本身做起非常重要,(擔任代言人)更可以督促我自己,去感染周遭的人,從本身做起去做到減塑。」

 

現場也有攤位展示塑膠源頭減量和循環再利用,包括麥當勞改用永續紙材容器、foodpanda試辦環保外送,還有芒菓丹使用100%再生塑膠循環展示櫃、青瓢提供環保杯租借服務。

圖/TVBS C循環加R減量 創意路跑「跑出」環保理念

圖/TVBS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很高興這次很多的公司,很多的團體都一起來,表示在拯救地球行動上有很多夥伴,都會跟我們一起努力。」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修復我們的地球」,鼓勵大家付出行動,循環利用來減少廢棄物。

 

資料來源:TVBS新聞網|發佈時間:2021/04/22 21:30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