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這樣 EP1「環保補充包」
原來是這樣
2021/07/16

#原來是這樣 #環保是什麼

市面上,我們看見不少標榜「環保」的產品!但小編總會想:「環保的樣子應該是什麼呢?」因此,我們想持續蒐集常見冠上「環保」的物品,解析他們的環保用語;它們如何使用「環保」這個字眼來形容自己的產品?

每次貼文我們會歸納三個面向: 1. 常用行銷方式 2. 事實是? 3. 我們可以怎麼做? 來和大家一起釐清「環保」的定義 😊

 

#原來是這樣 EP1「環保補充包

1️⃣ 常用行銷方式:「減少塑膠使用」、「減少運輸排碳」

 

2️⃣ 但事實是?

補充包是經過印刷且複雜的複合材料,這樣的包裝在人們用完洗劑之後,無法清除印刷去色,也很難將其複合材料拆解分類,所以只能丟到一般垃圾去焚燒去化;它確實在你用的當下減少了塑膠瓶器的產出,但這樣的使用卻浪費了一個補充包的塑膠料,使它只能被燒掉無法再利用!

而用洗劑瓶器,因為印刷標誌多為貼紙服貼,進到回收場域只需將貼紙去除,瓶器清洗粉碎後就是很好的再生料,這個塑膠資源又可以好好地被使用在市場之中!

 

3️⃣ 我們可以怎麼做?

坊間有不少填充洗劑的裸賣店或填充站,如果在您居住的附近,就可以一直重複使用一個瓶器去填充,實際減少塑膠瓶器的產生與使用。

如果這些裸賣店或填充站,您不方便的話!有不少的朋友會直接使用量販型大桶的,回到家裡再分裝在自己方便使用的小瓶器之中,這樣也可以減少瓶器廢棄的產出!

找離自己近的,或一次採購就用量販型的,也能減少來回採購的碳排放喔!😉

 

嗨,大家好!我們是芒菓丹(免擱擔)✋

就是台語 不用再丟 的意思!

我們提倡 生產者、品牌商 自建封閉的「資源全循環鏈」,讓使用的人們用完 不用再丟,使資源可以回到循環系統之中再次被利用,減少流入到自然界中的機會!

建立資源全循環並不是天方夜譚,他是可以被執行的!因為我們已經開始這麼做 😊

 

我們的做法 👉 https://lihi1.com/jZdV5

如果您也是生產者或品牌商,也想探討如何讓您的商品不用再丟!

歡迎和我們一起討論 👉https://lihi1.com/1MD7n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