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這樣 EP3「環保旅行組」
原來是這樣
2021/09/12

#原來是這樣 #環保是什麼

市面上,我們看見不少標榜「環保」的產品!但小編總會想:「環保的樣子應該是什麼呢?」因此,我們想持續蒐集常見冠上「環保」的物品,解析他們的環保用語;它們如何使用「環保」這個字眼來形容自己的產品?

每次貼文我們會歸納三個面向: 1. 常用行銷方式 2. 事實是? 3. 我們可以怎麼做? 來和大家一起釐清「環保」的定義 😊

#原來是這樣 EP3「環保旅行組」

1️⃣ 常用行銷方式:「環保分裝」、「天然環保無毒無味」

2️⃣ 但事實是?

🧳 環保旅行組最常見的是牙膏、牙刷、盥洗用品;這些縮小版被賦予旅行時使用的意義,但這真的環保嗎?舉例縮小版的牙膏、牙刷,因為小其實不太好使用,旅行回來又和家用的重複,多數放著不再用甚至放到過期,擱置了這個資源,實在浪費呢!

而「環保分裝」若指盥洗用品,可能就是些小瓶器,小容器,讓人們帶著自己常用的洗沐保養用品出門,這些小東西,很多人也就只用這一次啊!因為人們的一次旅行被生產出來,給人們用一次後就被丟棄,這樣真的環保嗎?🧐

或是也有看見飲品粉經過分裝,包裝上頭也寫著環保分裝,這讓人非常困惑,分裝袋是一個個的複合鋁箔材質,撕開只能丟棄,無法再利用當中塑膠膜與鋁箔,那為什麼它能被冠上「環保」二字呢?

也有很多產品會將「環保」字眼與無毒無味甚至是天然這樣的形容詞並列,這是指無毒無味就是環保?還是指環保就一定無毒無味呢?「環保」這個字眼,在這些情況,看起來只是個形容詞而已啊!

3️⃣ 我們可以怎麼做?

環保 應該是要付諸行動的動詞!💪

捨棄環保旅行組,我們可以評估旅行天數,您可以帶上自己的家裡的盥洗用品,或者是用家中既有的小瓶罐來裝填常用的洗沐品,來取代特別採購的旅行組來使用。

住宿地點,更可多一點留意它是否有環保旅店的憑證🏅;又或是它的洗沐品是以釘牆瓶器按壓的方式提供,而非提供小包裝讓大家使用,也是非常好的選擇喔!

環保分裝飲品粉,這個真的不必要!大罐的喝起來更便宜,唯留意防潮;或是找到裸賣的店家,吃多少、喝多少才買多少,會更好!💯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