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身邊的人開始友善環境?
當前問題
2021/09/12

#如何說服身邊的人開始友善環境

這一兩年,我們在提倡資源再利用、資源全循環時,總會冒出幾個說做環保沒有用,再生料很爛的留言XD,也有不少合作的夥伴曾說過類似的話:「感覺好像只有自己在努力,身邊的人總說只有我做沒有用,有時候感覺挺無奈的!」

不過,我們卻發現,這些人們對於友善環境的消極感,是因為不夠理解所帶來的誤解,所以,我們想把一些常見對於環保無用論的謬誤,來一一提出和大家分享!

EP1 環保再生料容易壞 ⁉️

其實再生料早已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之中,生活中的物品多數都會應用再生料來做生產。那為什麼「再生料」會被冠上容易壞的惡名呢?這得看生產者們究竟用了什麼「等級」的再生料!

🧐 再生料也有等級!?這是否是你第一次聽到?再生料來源是否「純粹」,影響它後續的利用價值!我們的經驗發現,只要透過單一來源、單一產品的再生料再製,其物性就能控制穩定,控制得宜的話,甚至還能媲美新料,使我們不須再產生大量碳排放來開採新料。

而我們現今所使用的產品們,也得視其最後拆解能否完整拆分成 #單一材質 更為關鍵。目前市面上的產品設計,大多沒有考量到後端回收機制,也造成這些產品容易因為殘膠、漆體或不同材質的殘留等無法拆解的狀況,導致市場上的再生料總存有許多雜質,進而影響顏色亮度、熔點、硬度等物性,長久以來就讓人們誤以為再生料=次級品。😞

事實是,再生料仍有維持好品質的方式,純度越高表示等級越高;所以,用環保再生料對環境沒有幫助嗎?這個質疑完完全全冤枉了環保再生料存在的意義。🥺 只要配合適當的產品設計,在初設計階段就能考量後端回收的機制,就能讓再生料擁有比擬新料的品質,而不會只能是次級的廉價品。

嗨,大家好!我們是芒菓丹(免擱擔)✋
就是台語 不用再丟 的意思!

我們提倡 生產者、品牌商 自建封閉的「資源全循環鏈」,讓使用的人們用完 不用再丟,讓資源可以回到循環系統之中再次被利用,減少流入到自然界中的機會!

建立資源全循環並不是天方夜譚,他是可以被執行的!因為我們已經開始這麼做
我們的做法👉 https://lihi1.com/jZdV5

如果您也是生產者或品牌商,也想探討如何讓您的商品不用再丟
歡迎和我們一起討論👉 https://lihi1.com/1MD7n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