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織布,不一定是布
當前問題
2021/09/12

牛肉泡麵如果不含牛肉就只能叫做「牛肉風味」泡麵;不織布裡沒有布,我們還能稱它為不織「布」嗎?

▛不織布到底是什麼?▟ 🧐

依據維基百科的說明:廣義不織布包含所有不是用線編織成的布狀物,甚至是紙;狹義不織布是指有整齊的留下被壓印處的成品。🛍

不織布紡織袋可用任何纖維作材料,纖維可以是布碎、人造纖維或合成纖維(膠、樹脂等),不織布的纖維原料常含聚丙烯(Polypropylene),簡稱PP。或是聚乙烯(polyethylene),簡稱PE。

▛我們的觀點▟

不織布可能是布,可能不是;那為什麼它能被稱之為「布」呢? 是因為他的樣子跟質感很像布,就稱他為布?👀 所以「布」在這裡變成一個形容詞,而非名詞了呀!

我們並不想完全否定不織布的存在,因為當他是單一狀態時(即為純PP塑膠),是一個很好回收再利用的材質,只要他有被好好地被集中,♻ 就能很好地被還原成再生料,再度運用於市場之中!

只是很可惜的是,因為它長得太像布料了,一般使用的人們並不知道它是塑膠,當人們不用時,就被混到舊衣回收或一般垃圾,而無法進入塑膠的循環系統中,進而有流入自然界 🌳 成為污染的機會。

我們認為,不洽當的名詞會混淆一般民眾對於資源的認知,與使用的態度!在眾多號稱「環保材質」層出不窮的現在,我們也在思考是否應該正名這些材質,透明化其成分,更棒的是,若有完善的收回循環機制也能曝光給人們知道!好讓有心做 零廢棄的朋友們,可以評估這些材質的再利用機率💪! 我們想這是所有生產者可以嘗試揭露的地方!

#布料風味袋 #仿布袋 #不織布正名運動

嗨,大家好!我們是芒菓丹(免擱擔)✋

就是台語 不用再丟 的意思!

我們提倡 生產者、品牌商 自建封閉的「資源全循環鏈」,讓使用的人們用完 不用再丟,讓資源可以回到循環系統之中再次被利用,減少流入到自然界中的機會!

建立資源全循環並不是天方夜譚,他是可以被執行的!因為我們已經開始這麼做

我們的做法👉 https://lihi1.com/jZdV5

如果您也是生產者或品牌商,也想探討如何讓您的商品不用再丟

歡迎和我們一起討論👉 https://lihi1.com/1MD7n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