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01的海洋清潔系統出動!
綠色生活
2020/03/24

 

小編一直有在關注來自荷蘭的非營利組織「海洋清理」Ocean Cleanup, 他們終於在上週日啟用了編號001的海洋清潔系統!

這個海洋清潔系統的原理如下: 針對垃圾旋渦形成的特性,採取被動式的收集方式,架起「漂浮柵欄」(floating screen)攔住垃圾,並且不會傷害生物。 根據他們最新發表的可行性研究,海洋吸塵器有可能在五年內清除掉一半的太平洋垃圾堆。

小編好期待這組清潔系統在通過近海測試後繼續向遠洋推進~

 

 

另外,也有專家對海洋吸塵器的概念不以為然,認為解決海洋垃圾問題必須從源頭做起,鑽研打撈海洋垃圾不過是杯水車薪,如同沙塵暴來襲時不關上窗戶,而選擇用吸塵器清理,這是無法長久的;甚至遭受暴風雨侵襲時,海洋吸塵器自身可能將化為一批新的大型海洋垃圾。 對於這點,Ocean Cleanup 也坦承,如果無法阻止塑膠垃圾繼續進入海中,那麼垃圾島將永無止境,也計畫未來要著眼於更接近岸邊的清理裝置,盡早攔截這些流入大海的垃圾。

「關上水龍頭」停止讓塑膠廢棄物進入海洋才是正途,這也是mangodan芒果丹的品牌創業理念!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