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菓丹幕後推手大公開▸▸貿塑企業
芒菓丹
2020/03/24

如果你深入了解芒菓丹,你會知道芒菓丹是一個致力於不讓人們再丟的品牌,總是強調自家產品必須達到「100%資源全循環」,堅持「以租代買」,只為了確保這一項資源,可以在不被需要的時候讓芒菓丹主動收回,不會讓資源有流入自然界成為廢棄物的機會。


那麼,你是否思考過,
為什麼芒菓丹能做得如此極致?
在傳達品牌理念的背後,需要蘊含多少對於環保產業的經驗,與建置再利用流程所耗費的心力?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芒菓丹品牌的總公司「貿塑企業」!  

 

貿塑企業 是一間合法的再生利用工廠,成立於2014年7月,主要從事塑膠資源再生的業務,自創立以來始終以追求零廢棄及全循環的目標不斷前進,並致力於資源全循環系統的發展,擁有500多坪的倉儲廠房及物流,憑藉著不斷的精進技術、擴充設備及產能,期望可以對台灣的環保產業及生態環境做出些許的貢獻。

 

(貿塑企業的合法廠房)

 

談及貿塑企業和芒菓丹的創立,就需要提到貿塑企業裡的大家長,同時也是芒菓丹的創辦人—林澤嵐先生!林總經理在環保產業深耕多年,一直以來,他始終以追求零廢棄及資源全循環的目標不斷前進,並為了從源頭改變減少廢棄物,實現真正的資源全循環,著手創辦了貿塑企業。

貿塑企業每年可以處理約3,000公噸的塑膠類回收物,期望可以對台灣的環保產業及生態環境作出一些貢獻。但後來他慢慢發現,在這個產業中的許多業者,雖然很努力地每天處理大量的回收物,但卻始終趕不上被「製造」或被「丟」出來的速度,全球的垃圾還是愈來愈多,仍舊威脅著我們的未來,因此他毅然決然創立了「芒菓丹」(Mangodan)這個創新的綠色品牌,期望能夠改變現狀,為我們的未來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創辦人 林澤嵐先生

 

細數後端回收流程的處理步驟,貿塑企業創立了封閉式的資源全循環系統,包含拆解、分類、粉碎、造粒、產品再製等步驟,其中又以「拆解分類」最為關鍵:必須精確地將所有不同材質的零件進行拆解並分類,將資源恢復成單一材質,才能順利地進行再利用!
 


為了達成「不用再丟」的理想,芒菓丹從產品初設計階段,就堅持採用便於後端回收處理的材質與設計,透過以租代買的方式提供服務,並創立自有逆物流系統,再搭配貿塑企業再利用工廠的強力後援,讓芒菓丹能順利達成「100%資源循環再利用」,這也就是為什麼芒菓丹總能自豪地大聲說出「和我們的合作,您不用再丟棄任何一件垃圾」,藉此讓原物料生生流轉不息,以減少原生材料的開採,並確保了資源沒有機會再流入到自然界中,為環境、為未來做到真正的零廢棄!


▁▁▁▁▁▁▁▁▁▁▁▁▁▁▁▁▁▁▁▁

想知道什麼可以不用再丟?
🌱 再生循環展示櫃  https://reurl.cc/l0KdKY
🌱 不鑽牆貓跳台  https://reurl.cc/E25zd1
🌱 零廢棄市集攤位  https://reurl.cc/R631Z9

▁▁▁▁▁▁▁▁▁▁▁▁▁▁▁▁▁▁▁▁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