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租賃風 垃圾確實減量?
當前問題
2020/03/24

目前台灣有種新興行業,就是『餐具租賃』,新創業主帶著愛護環境的心,開始了各種環保杯、餐具的租賃商業活動。但畢竟是有關於食物,所以在容器相關的材質及清潔都備受消費者關心。

圖片來源/網路截取

 

以一般民眾的想法,第一絕對是會連想業者回收後,是否有確實做到容器清潔?然而,以肉眼看到只要容器乾乾淨淨就沒問題了嗎?

  網路上己有部份網友,開始關心另一個看不到的問題。例如:塑膠容器材質在清洗過程中,以高溫高壓清潔處理的環境是否會造成容器釋放出有害人體的物質呢?以及杯子到底可以承受幾次的高溫高壓處理?甚至在淘汰過後的容器,是否也是被直接丟入大自然中?

 

圖片來源/網路截取

 

想到這裡大家心裡可能又會多一分壓力,“明明努力做”垃圾減量“,啊!怎麼又好像製造了垃圾?好煩喔!“

  其實,芒小編覺得大家還是要繼續保持那份愛環境的初心,但要改變的應該是業者在製造產品的初階段,是否就能考量到後端回收再利用的問題。而非大量製造出一堆最後因無法回收再利用而只能變成垃圾的產品,從而增加其流入到大自然中的機會,Mangodan芒菓丹也正在為這樣的問題做出解決方案。我們的產品設計及商業模式規劃,必需要符合3R原則:減量(Reduce)、再使用(Reuse)、可循環再造(Recycle)。讓資源能夠百分百一直有效的循環再利用。

 

圖片來源 / 芒菓丹

 

 未來,芒菓丹要做的不是只有製造產品,販售商品或製造垃圾,我們還有產品的“收回機制”。芒菓丹生產銷售的所有產品,我們都會主動負責任的收回,讓人們可以不用再丟棄,以確保資源能夠百分百被重新再利用。

 

請大家一起支持環境保護,一起支持Mangodan芒菓丹「免擱擔」。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