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環保 買環保
綠色生活
2020/03/24

在生活中一般民眾最直接了解環保的概念,就是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從讀小學開始各層教育機關在教育中總是儘力讓大家學習什麼垃圾可回收跟不可回收,卻較少聽到垃圾再生的概念,畢竟大眾能接解觸的只是整個資源循環的一部份,關於生產製造、後端回收、綠色設計等.......的想法能最直接了解的還是製造業者。

報導指出在台灣的回收技術在環境污染問題與市場定位上還有進步的空間,業者可以提升研發技術、擴大應用面向 ,且政府對業者能夠提出誘因來做綠色設計的誘因還是不夠力。 但也不能把所有責任都指向當局,消費端、生產端、設計端都必須做出有力的結合。

 

Mangodan芒菓丹,目前正全力把綠色設計(3R原則)應用在未來的產品展現給芒粉們,無論是任何產品芒菓丹都會將綠色設計擺在產品設計最重要的一環, 翻轉大家對塑膠的概念。減塑、不塑生活都是人們對環保的一個表現,但能更進一步與塑膠和平共處,了解塑膠本身並不是汙染,而是要如何讓資源能夠不斷的被重新循環再利用。

 

需要進步的,其實是『改變人們對丟的習慣與動作』,這才是環保重要的一步,直接從源頭去做改變,芒菓丹所要做的,就是致力於如何才能夠讓人們不用再丟,所有從芒菓丹生產、銷售或贈送的商品,當您不再使用時,請別丟棄,我們都將會負責任的主動收回並重新再利用,除了改變消費者「丟」的習慣之外,也確保了芒菓丹的商品不會有流入到自然界中的機會,以減少環境的傷害。

 

   最後,想提醒大家。 做環保不僅僅是表現在垃圾分類的時候。消費者在購買時,也可以開始養成尋找綠色產品(回收再製的商品)的習慣。做環保是基本,買環保也要開始行動囉!

 

參考資料:讓回收也能高利用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