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廢棄平台興起,一起綠色消費吧 !
綠色生活
2020/03/24

目前全世界所製造的垃圾速度遠遠多過於焚化爐消化的速度,丟垃圾與使用一次性商品的方便性使得大家越來越習慣這樣的一個生活方式,因此許多人開始提倡零浪費生活。國外一間專門回收「難以回收的材質」著名的公司「 TerraCycle」將推行零浪費的包裝模式,設計可重複填裝的容器,並且與其他品牌合作,有系統性的沿著規劃路線將消費者所訂購的產品送出與收回使用完畢的容器,將容器重新清洗、填裝後再重新販售,實現了生活上減少使用一次性商品的可能性。

 

芒菓丹追求的就是要改變人們「丟」的習慣與動作,且提倡的「收回機制」,恰好和LOOP的計劃有類似的想法。我們希望顧客在使用完芒菓丹的產品時,直接用手機掃產品上QR-Code,我們會主動派人收回產品,重新進行再製成新的產品,繼續放上芒菓丹的零廢棄平台,再到消費者手中,這样的模式,除了可以大幅降低人們使用塑膠商品所造成的環境汙染,更可以將塑膠資源的使用率百分百達成再利用,確保了芒菓丹的所有商品不會有流入到自然界中的機會。

 

 

提醒大家,環境的問題不完全來自於塑膠的使用,而是我們人類如何去運用與製造塑膠這個媒材的商品,以及後續塑膠的回收再利用的問題,期許大家落實資源與產品的循環利用,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與乾淨吧 !

 

參考來源 : 不鏽鋼杯裝冰淇淋 、可回收盒裝咀嚼牙膏片——大型快銷品牌共組零廢棄電商平台,引領綠色消費新模式(https://www.seinsights.asia/article/3289/3269/6082?utm_source=Facebook_PicSee)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