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過多,原因在人
當前問題
2020/03/24

相信大家都有將自己不要的衣服投入舊衣回收箱的經驗,希望能夠讓資源不浪費的給需要的人使用或是再製成其他物品,但近年來快時尚的影響,平價與美觀的衣服開始進入了台灣的市場,許多製造商開始將衣服的品質降低,大量生產衣服來供消費者替換,導致越來越多不被需要的衣服被丟入回收箱,舊衣的數量也多到來不及處理。目前台灣舊衣回收的模式是將人們不要的衣服回收後進行分類,可以使用的就賣二手衣或是外銷到第三世界的國家,不能的就當成垃圾丟掉,但其實很多都是可以加工處理再利用,只是台灣目前沒有這個產業,加上中國的經濟崛起,不再收購台灣的舊衣,舊衣回收的利潤降低,因此許多業者不想再做舊衣回收的工作,而人們不停的丟,來不及消化的衣服只能被堆積,或是變成垃圾。

 

 

芒菓丹發現了現今社會上的問題,不單只有舊衣回收的問題,還有更多資源浪費的問題潛藏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因此我們芒菓丹想要改變人們的習慣,致力於讓人們「不用再丟」,您可以從我們芒菓丹的平台租購產品,未來不再需要使用時,千萬別急著丟棄,我們在設計與製造商品時就已經考量到後續處理的問題,只要掃描產品上的芒菓丹QR code,我們就會負責任的將產品收回並且重新再製,讓資源能夠循環利用絕不浪費。

免擱擔,原來不丟更好,這是我們芒菓丹一直以來所提倡的,也是我們的使命,我們真誠的希望大家能夠改掉「丟」的習慣,讓我們生活的環境不再受到垃圾的迫害與汙染,跟芒菓丹一起維護地球上的環境吧!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4FCBAzTnE&feature=youtu.be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