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真的能解決環境問題?
當前問題
2020/03/24

臺灣的大眾對於塑膠袋的依賴性很高,自從政府開始實施第二次限塑後,雖然全國塑膠袋使用量比起16年前第一次限塑時減少42億個,但去年全國的使用量仍然達152億個,雖然在政策上實行限塑,但後續塑膠袋的回收與處理卻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加上材質複雜與經濟效益導致許多工廠不願意處理塑膠袋回收,最後只能進入焚化爐。

 

 

我們認為目前台灣的回收體系缺乏一個完善的資源循環利用流程,源頭製造商應該要先了解現有回收體系,再來生產商品,或是自家生產的商品有辦法自行收回並且處理再利用,才不會變成上游大量製造,下游卻無人處理,無人處理的東西就是進入焚化爐 、掩埋場甚至是自然界,眼不見為淨,剩下的都留給後人處理 。

因此,芒菓丹希望能夠藉由提倡資源的循環利用以及不丟更好,來影響與改變製造商以及產品設計師,讓它們在生產產品的初階時,就能夠考量到後端回收再利用的問題,停止生產因為大量製造下最終只能變成垃圾的商品。芒菓丹要做的就是改變與進化,因此我們自訂一套收回機制,確保我們的產品不會進入焚化爐、掩埋場以及自然界,我們自己生產的產品提供消費者使用,當消費者不需要使用時,只要聯絡芒菓丹,我們就會負責任的收回產品,並且重新還原成原料後,加工再製成新商品,不讓資源浪費。希望有更多的企業與設計師能夠認同芒菓丹的精神,一起響應百分百資源循環,愛地球人人有責。

 

資料來源 :2次限塑後 國內塑膠袋年用量仍152億(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27290?fbclid=IwAR3B7oE8EWxS2SNhtzkqc53dCQ5friEMyKDPTCDLN--bbqEFcc8XCQz55NE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