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請好好愛護自己的生活環境
綠色生活
2020/03/24

外國人都在守護台灣的環境,為台灣付出,請問台灣人自己又做了什麼呢?

 

  紐西蘭一對兄弟因為喜歡台灣的人事物,因此來到台灣生活。但他們發現有許多塑膠充斥在台灣那些美麗的風景裡,破壞了原本美好乾淨的環境,因此兄弟檔決定要改善這個環境。

 

 

他們去海邊淨灘,將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塑膠重新製作成一雙又一雙的拖鞋(subs品牌),而這拖鞋跟我們平常看到的拖鞋不一樣,我們平常穿的拖鞋由於材質複雜,因此難以回收再利用,最後只能被當成垃圾送去焚化爐燒掉,而subs的拖鞋100 %利用回收的塑膠製成,並且可以回收再製成新的拖鞋,只要將不再穿的subs拖鞋郵寄回公司,下次購買時便能享折扣,達到資源循環的作用。

 

 

芒菓丹的產品也是能夠100 %回收再利用,而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為了確保產品不會進入焚化爐或是大自然,因此我們主動的收回我們的產品,消費者不需要親送或郵寄,因為我們知道一個人的習慣要改變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改變人們的習慣是芒菓丹的目標,我們願意用創新的收回機制幫助更多人一起改變,也希望其他的產品製造商與設計師能夠注意到產品後續回收的問題以及產品媒材的運用,讓我們一起改掉丟的習慣與動作,還給大自然原本乾淨的環境吧!

 

 

資料來源: 【今周刊】超愛台紐西蘭兄弟 用MIT拖鞋拯救海洋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