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拿菸蒂餵食動物呢?!
當前問題
2020/03/24

當你走在路上時,是否會發現菸蒂隨處可見呢?

 

  由於台灣的街道上所設有的垃圾桶不多,導致大家抽完菸都直接丟至地面或是排水溝,認為交由清潔隊處理就可以,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習慣。

 

  你說你沒有拿菸蒂餵食動物?但你知道當你把菸蒂亂丟的那一刻,你就是在間接餵食牠們嗎?!

 

 

菸蒂會讓鳥類不小心誤食甚至叼著它去餵養幼鳥,排水溝裡的菸蒂也會跟著水流入海洋,讓更多的魚類吃下肚,結果導致無辜的生物死亡。其實我們的環境中不光只有塑膠製品的垃圾,其中還有各式各樣材質的垃圾不斷的在危害我們的環境,雖然許多環保團體提倡使用環保用品、廢物利用、淨灘等各種能夠改善環境汙染的方法,但仍就無法改變人們亂丟的習慣。

  大家都說習慣很難改變,就以丟菸蒂的情形來看,這個習慣已經根深蒂固,人們很難再去改變丟的習慣跟動作,包含丟垃圾到垃圾桶或是資源回收桶,反正我們就是不停的丟,後續交給別人處理就行,最後就會增加環境汙染的可能性。

 

  所以芒菓丹想要幫助大家改變「丟」的習慣,當你不再使用芒菓丹的產品時,芒菓丹願意主動收回產品,讓你不再因為材質的分類而困擾,不用再丟棄任何一件東西,更能確保產品百分百不會流入焚化爐、掩埋場甚至自然界。我們願意幫助人們改變,讓更多人認同芒菓丹的理念,希望能跟我們一起努力改掉「丟」的習慣,慢慢體會「不丟更好」。

 

參考資料:菸蒂不會自然分解!研究證實:它成了最污染大海的主要垃圾https://technews.tw/2019/05/04/cigarette-butt-polluted-sea-main-garbage/?utm_source=fb_finace&utm_medium=facebook)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