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拆解才是重點-免擱擔進度報告201906
行動進度
2020/03/24

本期必讀|好拆解是重點

 

講到資源要能有效再利用,首先要知道回收怎麼做!主要拆解、分類到很「純」的階段才可以!

從芒菓丹(免擱擔)成立之初,我們就一直強調,要改變人們「丟」的習慣和動作

但僅靠人們自己的意志力去做這件事情是不夠的!

如果品牌端、或製造商可以在產品設計之初,就思考到後續回收利用的好拆解、好利用性

就能幫助資源再循環事半功倍!

很多產品用”黏”的來接合固定,但我們認為若能使用卡榫結構來組裝,可以降低分離的困難!

卡榫除了幫助好拆解、好組裝外,還能降低成品包裝運送的體積,大大節省碳足跡。

(圖取自芒菓丹開發,台灣第一座100%可循環再生展示櫃。我們也設計多種卡榫結構準備運用在服務上)

 


延伸案例|不起眼的玩具老鼠,也能掀起環保災難

一隻玩具鼠,竟有五種不同材質,透過實際拆解我們可以知道:

如果這一隻玩具鼠在被回收後,沒有經過人力拆解、分類,那他最終的去處就是焚化爐了。

 


我們是誰|由芒菓丹創辦人親自和您介紹

我們出身台灣回收產業,卻看見了未來回收已經無法解決垃圾與資源問題

所以我們的大魔王老闆 林澤嵐 創立了芒菓丹(免擱擔),希望扭轉台灣的資源劣勢!

 


關於我們

芒菓丹Mangodan臉書粉絲團

有話想跟我們說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