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盒發芽了?不用再丟的包材
綠色生活
2020/03/25

 市面上販售的雞蛋,為了方便拿取與購買,常常使用塑膠盒或是紙盒裝盛,而這些包裝材雖然都是可回收材質,但因為回收的漏洞與人類自身的習慣,到最後這些包裝都有機會淪為垃圾的下場。

   一位希臘設計師為了讓消費者不用再丟,因此設計了可以種植的Biopack雞蛋盒,他使用乾淨的紙漿、麵粉與種子製作了可以種植豆類的包裝盒,整個包裝的設計無需丟棄任何一樣東西,當使用過後,可以帶至花圃種植,澆水便會長出豆類植物,短短的30天就能快速發芽。在這個漸漸失去〝綠色〞的年代,這項綠色設計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新的面貌。

 

 

目前產品還在開發階段,或許也要因應各地的氣溫與濕度等環境因素去考量,以及目前看到的開發產品,只能裝四顆雞蛋,如果能夠針對需求數量比較大的消費者設計各種不同數量的包材,就能夠讓這項產品發揮更大的效用。

 

   Biopack的宗旨跟芒菓丹一樣,都是希望用完了不用丟棄,這些不再需要用到的東西,它們的生命仍然有機會延續下去,只是Biopack與芒菓丹處理的方法不一樣,但我們的最終目的都是希望減少垃圾的產出,Biopack的設計讓我們的土地變得更有生機,而我們芒菓丹的收回機制讓環境減輕了負擔,我們能夠確保我們的產品不會進入焚化爐、掩埋場與大自然,芒果丹的循環系統也能夠讓資源不被浪費的一直被使用著,因此希望大家也都能真正的落實不用再丟,享受不丟更好的美好生活。

 

--

🙋‍♀️ 我很認同您們的理念 🙋‍♂️

想持續追蹤芒菓丹(免擱擔) 怎麼做?

👉 留下您的email,我們將不定期寄發芒菓丹(免擱擔)行動進度報告給您

https://reurl.cc/n8YRn

 

參考資料:Biopack可種植免回收?biopack 雞蛋包裝提出新的環保概念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