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也能出租? 你願意租借嗎?
綠色生活
2020/03/25

如果知識能夠租借

時尚為什麼不行?

以租代買於現下已逐漸成為世界潮流的趨勢。 以環保為起源,光開始可以租、電器可以租,那麼貼身的衣物能不能租? 亦或,您敢不敢租呢?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就有一間名為 Lena fashion library的服裝店,其經營理念是希望可以幫助顧客實現像借書一樣借衣服,落實減少購買、時尚衣著循環再利用的理念。

而對於大家所關心的衣服衛生問題,這間店以非常透明的作法,直接把洗衣機和使用的最好的洗衣液放到店面進行展示,一來讓顧客更加放心,二來也證明若為顧客不小心弄得髒污也可以輕鬆解決。

創始人Suzanne 是一名荷蘭一所大學的教授,在教書幾年的經驗下來,驚覺成衣業帶給環境的重大汙染危害,而下定決心創造一間以時尚為主的租衣館,進駐的衣服都必須滿足3個條件:高質,時尚,獨特,鼓勵會員們花心思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搭配,不要為了追求新款而盲目購買,應該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搭配,顧客也可以將自己的衣服借給lena,輕輕鬆鬆賺租金。

而Suzanne當初的擔憂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您知道嗎 ? 時尚成衣產業,是僅次於石油的世界第二大汙染產業。

(資料來源:THE NEWS關鍵評論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73104;圖表製作:芒菓丹)

(圖 / 翻攝自網路)

既然生產一件衣服這麼多污染,那我是不是只要一件衣服穿久一點,再丟去舊衣回收就好了呢?

(資料來源:社企流https://www.seinsights.asia/article/3291/3269/6227;圖表製作:芒菓丹)

環保意識抬頭,循環經濟概念已然竄起,以租代買從你我做起,減少源頭資源開採,降低資源的浪費丟棄。而芒菓丹正是以落實並確保可用的資源,都能不斷被重覆循環再利用為品牌核心,我們將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重新進化的共享循環經濟-一個健康的資源全循環鏈,從製造、租借、回收都是由芒菓丹親手完成、不假手他人,近期我們將推出再生循環展示櫃,使用再生資源,降低碳排放、減少新料開發。

 

以租代買可以幫助芒菓丹確保資源循環再利用,不讓資源再流入自然界。

 

若您也對現今自然界的汙染感到擔憂卻不知該如何做起,那麼先從自身消費做起,您也可以搶先得知芒菓丹第一時間會如何行動,訂閲我們拿免擱擔進度報告: https://reurl.cc/Rd6mZr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