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秀出戰利品,用鍋碗瓢盆捍衛你的領地!
綠色生活
2020/11/06

上一篇客廳是主人個性的伸展台,而本篇要教你的是用廚房擺設宣示你在家中的主權!

廚房物品有各式各樣的廚具、刀具、各式碗盤,其風格更是中西迥異,有中式炒鍋、西式烤盤、甚至五顏六色的琺瑯鍋,怎麼好好擺放將是一門學問了!

 

傳統廚櫃收納少,在有限的空間,達到最佳使用率!?

 

 

傳統型廚房會把餐廳用實體牆跟廚房隔開,往往會覺得空間不足,甚至是有壓迫感。


烹飪的地方也狹窄,通常廚櫃的設計已經是配合廚房格局大小而成的固定形式,收納空間也較有限。

 

甚至是廚房上方廚櫃、有門的層架也很容易忘記放了東西,堆積很多的雜物,若是深度更深也不好拿取。

 

不少人會採用訂做廚櫃或購買制式櫥櫃的形式,其大多使用的是木心板材或是塑合板,還有不少採用貼皮的方式,使用下受熱或是清潔就容易遇水受潮變形,貼皮掀開等等,不美觀的狀況產生,若要更換,除了清運有一筆費用外,又需負擔額外的購買費用。

 

 

再生循環展示櫃,清水、清潔劑清潔都OK。

櫥櫃最需要的留意的就是清潔,層板採用再生PC製作,不怕水、不怕清潔劑,沾濕抹布就能抹除油汙,完全不怕油汙不好清潔!

 

 

開放式廚房,也能井然有序!

 

 

近年廚房,空間流行開放式廚房,可應用隔間牆方式,與餐廳的空間隔開來!

 

 

以上圖為例,面對餐廳的部分可以擺放餐桌常使用的物品,例如咖啡機、杯子等餐盤。

 

而面對廚房的部分就能收納廚房用的物品,例如比較大的鍋具、盤子等等。如果你是廚具收納控的話,就能在這裡展示你收集的各式鍋子、盤子、讓廚房化身你的個人戰利品收藏處,沒有人能干涉你!

 

掌握黃金視覺點!讓你好拿又好收!

 

 

常用的東西可以放在黃金視覺點,距離地面80-130公分處,若應用芒菓丹再生循環展示櫃為例,也就是展櫃的高度大約第二格或是第三格,若是身高高一點的屋主,可以拉高至第四格。

 

例如常用的調味瓶、各式醬料、所有常用的盤子、鍋子。

您可以依照您習慣的方向,搭配置物籃收納,廚房用品可以按照功能、材質、大小、或使用頻率分門別類放好。

 

上圖所示左邊欄位,將金屬的放一邊,木質的放一邊,按照材質分類收好。

 

利用窗簾桿,增加吊掛空間!

 

 

可以增加使用「短型窗簾桿」搭配「S型掛勾」。採取吊掛的方式收納廚具。 但建議吊掛短柄的廚具,像剪刀、開瓶器、洗杯刷。

 

展櫃內層板蜂巢狀的造型,原本是為了要增強層板耐重度的設計,這個設計剛好讓窗簾桿可以成功的卡好卡滿,不會讓桿子滑落。

 

另外考量到屋主身高不足的部份,可將較不常使用的鍋具、廚具、甚至是家電,可往高處或是底部的櫃子放。

 

 

收納盤子的時候,也可以運用盤架;後方收納大盤,前方收納小盤。
 

要是沒有盤架,就可以將櫃子分開使用,一格平放大盤,一格放小盤,按照大小分開放。

 

有更小的醬料碟,可以選用一個置物籃,統一放在裡面歸類放好,就不至於看起來雜亂不堪。

 

假若今天餐櫃還有多餘的使用空間,也是能夠結合擺放裝飾性用品,當做區隔廚用品的分隔線喔,多樣性的使用方式,都能夠讓您靈活的運用!

 

本文撰自:芒菓丹編輯室

 

部份插圖擷取自https://cn.depositphotos.com/vector-images/%E6%B1%A4%E9%94%85.html?qview=191352742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