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讓你擁有獨立的小空間,化繁為簡的空間魔術師!
綠色生活
2020/11/15

今天本篇要和你分享的是,如何整理讓臥室空間變得更大,區隔空間,讓你的身心靈得到充分的休息。

 

小坪數空間如何完整的利用?!

 

一般在外租的套房或是自家的主臥室,以 5-8 坪的配置為主。

基本配備一定有一個衣櫃、一張床、一張桌子(也可能是梳妝台)。
若以女生來說,保養品一定佔大多數,一張梳妝台可以容納多少瓶瓶罐罐呢?


又或是在外念書的大學生大多都是把電腦桌當梳妝台用,收納空間屈指可數,只能另外再購買收納櫃、收納箱。

若是尺寸不一樣的收納盒,則會看起來更多雜物顯得更凌亂。

小套房衣櫃通常只有一個,這衣櫃的空間也無法滿足四季的衣物。

往往只能在換季的時候,留下當季的衣服做收整。過季的只能往衣櫃上方堆,或是其他用不到的雜物也會跟著往上堆。

 

套房空間最常看到的是,傳統大賣場賣的塑合板收納櫃,便宜但是使用年限通常不久

又可能會因為放的位置靠浴室外牆面,而導致受潮發霉,最終只能丟掉成為大型垃圾。

清楚劃分生活領域,讓你更享受生活!

臥室收納歸納兩個重點,衣物收納跟雜物收納。

開放式的套房,生活空間和各種收納櫃佔據了大部分空間,若應用在我們的展示櫃,不僅有收納空間,還可清楚劃分生活領域,讓臥室不只是有睡覺的功能,還能有獨立的空間享受生活。
如何運用畸零空間作收納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

 

分門別類收藏好,好拿好取更好找!

化妝衣櫃間左右兩旁的展示櫃背面可以當隔間牆做使用,區隔睡眠及獨立空間。

▲如圖所示右側展櫃也有獨立的開放式衣櫃可以掛當季、或是常穿的衣物,再按照衣物性質擺放收納。

貼身衣物也可以搭配收納盒收納,也不至於一目了然看到覺得害羞。
可用由上至下,或是從頭到腳的概念收納東西,例如帽子、上衣、褲子、包包等配件、鞋子。

▲如上圖,左側的收納櫃

就可以分別放書籍、工作文件、其他雜物。讓你想放什麼就放什麼。背面也可以當隔間牆。

 

正上方的空間,較高的位置,一樣可放置冬天體積較大的衣物,若是嫌體積過於龐大,可另外搭配使用真空收納袋收整厚重衣物,整齊疊好,就可以有更多空間放衣物。

 

一樣按照之前所教的方式,不好拿取的地方,就放不常用的東西。

例如過季的衣服、或是裝飾品。右邊衣櫃即可換成當季的衣物。
以下圖片為女生空間範例,女生總是幻想有一個獨立的化妝更衣室,這小小的空間也剛好可以滿足女生放置衣物、鞋包、書籍及化妝用品等的全方位區域。

化妝完後即可換衣服馬上出門,不需再走到衣櫃面前東挑西選。

 

若以男生套房的形式,以下圖檔可以參考。

 

男生可以打完遊戲之後或是工作做完,隨手拿到健身器材,就可以馬上運動,換個衣服就可出門買宵夜。

獨立的空間想做什麼事情就做什麼事情,不必擔心被別人打擾喔!

 

好奇臥室怎麼結合貓跳台嗎?

找規劃師為您說明:m.me/MangodanRecycle

本文撰自:芒菓丹編輯室

芒菓丹之友累積認養
再生資源
10654.56KG
約減少石油
5073.6L
約減少鋁礦
5919.2KG
芒菓丹之友累積減少
碳排放量
23814.21KG
相當於減少垃圾
11415.6KG